驻赞比亚使馆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2022-04-21 17:10

4月20日,由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成功举行,主题为“中文,共筑美好未来”。赖波公参、赞比亚大学代理校长通加-坎比坎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赖公参向孔子学院师生转达杜晓晖大使的问候,简要介绍“国际中文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高度评价赞比亚中文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关心和支持中文教学和中赞友好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赖指出,中文教育搭建起了中赞两国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的友谊之桥,创造了两国文化交流的美好未来。希望在赞中文学习者、爱好者和青年朋友们学好中国语言,感受中国文化,为世界和平的未来积蓄力量,为互助共赢的未来铺路搭桥,为互信互鉴的未来开启大门,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赞合作的参与者、传统友好的守护者。

坎比坎比代理校长热烈祝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积极评价赞中全天候友谊以及中方为赞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赞比亚大学愿与中方一道,助力中文教育和两国各领域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活动中,孔子学院师生展示了书法、中国画等作品,表演了中国传统民乐、中文演讲等节目,并进行了中文趣味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不断。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将每年4月20日中国传统节气“谷雨”这一天定为“国际中文日”。今年是第十三个“国际中文日”,也是驻赞比亚使馆首次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