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赴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调研

2022-05-11 17:06

5月7日下午,杜晓晖大使赴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卢萨卡驻地看望慰问医疗队员并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闫宏宪队长关于医疗队工作情况的全面介绍后,杜大使向全体医疗队员送上来自祖国和人民的亲切问候,热情地与部分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医疗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大使结合中国援赞比亚医疗队这一名称,指出“中国”代表着使命担当,要求我们以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和新时代坦赞铁路精神做好“援”外工作,医疗队正是承担着“援”外医疗的特殊使命。“赞比亚”代表着我们要从中赞全天候友谊和赞比亚在中国外交史上的特殊地位出发,继承好前22批医疗队的精神、经验和传统,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援外医疗任务,为中赞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杜大使请闫队长转达对位于外地的8名队员的问候,叮嘱大家切实做好职业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刘国玉参赞、倪大新一秘陪同调研。

中国从1978年起向赞比亚派遣医疗队,已延续44年,600余位专家先后来赞,有力促进了赞比亚医疗水平的提高,为改善赞比亚医疗卫生状况,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中赞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由洛阳市中心医院等13家医疗单位共28名专家组成,目前在三城四院工作,完成了多批次急难险重任务。自今年3月13日抵赞以来,一直受到各方面的高度关注。5月1日医疗队应邀参加了赞比亚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作为唯一的一支外籍方阵,通过总统观礼台,并被授予五一劳动奖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