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与“我眼中的二十大”征文比赛赞方获奖人员座谈

2023-01-19 16:36

2023年1月12日,由驻赞比亚使馆举办的“我眼中的二十大”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使馆举行。杜晓晖大使和赞比亚8名获奖代表座谈,并为其颁奖。

8名获奖代表真诚感谢驻赞使馆组织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并对二十大报告所谈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钦佩。有的表示,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式现代化均值得赞方学习借鉴。有的结合自己在华经历表示,中国已成为第二故乡。有的表示,本次征文活动只是开始,以后将继续积极参加有关活动,为推动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认真听完每位获奖者的看法后,杜大使向获奖代表致贺并表示,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尤其是赞比亚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巨大发展机遇。一是世界的机遇,中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格局和经贸关系的众多举措,向世界提供了最大的确定性、稳定性和广泛机遇,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为各国探索不同的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方案。二是对中赞关系的机遇,中国将根据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安排,按照赞政府的需求和规划,创新融资模式,在农业、矿业、交通运输等相关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支持赞采矿业延展产业链条,带动本地工业化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三是对赞人民的机遇,中国将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促进双边沟通交流、提升赞能力建设水平,加强对青年特别是专业人才的培训教育。

杜大使指出,各位获奖者是中国的朋友,也是中国发展受益者,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两国开国元勋的伟大精神,用心见证、亲身体验,深入了解和宣传真实、客观、立体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与驻赞使馆一道,抓住二十大的机遇,促进中赞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中赞关系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杜大使为获奖者代表史康博士(Dr. Kiru Sichoongwe)、托萨先生(Mr. Masuku Julius Toza)、卡索马先生(Mr. Nicholas Chisala Kasoma)、穆松达先生(Mr. Launstein Musonda)、穆瓦巴先生(Mr. Denis Mwaba)、西尼安圭先生(Mr. Bellington Kapilipili Sinyangwe)、齐泊萨先生(Mr. Moses Chiposa)和玛琼莉女士(Ms. Chama Majory)颁奖,并赠送二十大报告英文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