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代办向赞比亚外交部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就班达前总统逝世致卡库博外长唁电

2022-03-19 03:31

日前,驻赞比亚使馆临时代办赖波会见赞外交部常秘伦巴,转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就赞前总统班达逝世致赞外长卡库博唁电。

赖代办表示,中方对班达前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王毅国务委员在唁电中指出,班达先生是赞比亚资深政治家,生前关心、支持中赞友好关系发展,中方对失去这样一位好朋友深感惋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伦对王毅国务委员致唁电表示感谢。她说,班达前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为加强赞中合作及两国民间交流和相互理解作出了重要贡献。赞方愿继续促进赞中关系发展,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此前,赖代办还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赞政府为班达前总统举行的国葬,并向班达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