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主流媒体报道杜晓晖大使递交国书

2022-05-16 08:00

近日,《赞比亚时报》、《新闻挖掘者报》、《每日邮报》、《每日国家报》、赞比亚国家电视台等赞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新任驻赞大使杜晓晖向希奇莱马总统递交国书。

《赞比亚时报》在头版头条发表题为《希奇莱马总统示好中国》的文章,援引希奇莱马总统讲话,表示欢迎中国参与赞经济发展进程,加快在原材料开发等领域投资节奏。赞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向广阔的中国市场出口更多产品,增加贸易盈余。

《新闻挖掘者报》在头版头条发表文章《希奇莱马总统向中国致敬》,引用希奇莱马总统讲话,表示赞维护两国良好关系的立场不会改变,两国合作没有上限,愿与中国一道维护赞、南部非洲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安全稳定,希望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助力全球发展。

《每日邮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文章《希奇莱马总统希望国家快速发展》,引述希奇莱马总统讲话,表示中国在经济增长、基础设施建设、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赞方对其中的驱动力十分感兴趣,愿借鉴中国经验以指导自身发展。

《每日国家报》发表文章《希奇莱马总统称赞中国援建国际会议中心》,引述希奇莱马总统讲话,表示中国援助的卡翁达国际会议中心为即将召开的非盟年中协调会提供了优良场所和设施,感谢中国为赞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巨大帮助。

赞比亚国家电视台在当天晚间新闻节目头条播出了杜大使递交国书现场画面,援引杜大使讲话,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赞关系,愿同赞方一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两大平台,进一步拓展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中赞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卢萨卡时报》等主流网媒和独立媒体也在其网站或社交媒体主页对杜大使递交国书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