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土地和自然资源部长穆奇马

2022-08-26 20:12

8月23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土地和自然资源部长穆奇马(Elijah Muchima),就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说,习近平主席与希奇莱马总统成功通话,对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全天候朋友,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始终坚定支持赞比亚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援建的坦赞铁路、肯尼斯·卡翁达国际会议中心就是最佳例证。中国企业重视赞比亚投资机遇,前不久闭幕的赞比亚第94届农商展吸引110家中国企业参展。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与赞方在矿业全产业链、农业、工业化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

穆奇马说,两国元首为赞中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赞方珍视卡翁达总统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赞中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土地资源对赞比亚发展至关重要,赞政府和该部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土地管理,与外国投资者开展互利合作。赞方希从中国发展中学习土地管理等领域先进经验,通过能力建设提高技术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